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音乐舞蹈综合培养课程组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并作专题工作报告
我院音乐舞蹈综合培养课程组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并作专题工作报告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10-13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与发展,1011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中南民族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工作会。副校长杜冬云,教务处、人事处、实验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各教研室、实验教学分中心、省校级教学团队和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贾佳就“音乐舞蹈综合人才培养课程组”的理念与经验,作专题工作报告。

 会议第一项议程,教务处处长黄迎新以《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现状与发展思路》为主题,从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建设方向与前景三个方面对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做了简要介绍。提出应以“四新”、“新基建”、“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作为基层教学组织的三个现实背景,以“实体化”、“基础化”、“规范化”作为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方向,进一步对基层教学组织进行建设。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管理学院翟华云、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陈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李春涯、音乐舞蹈学院贾佳依次进行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工作报告。

   贾佳从发展定位、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组织管理和成果特色五个维度针对“音乐舞蹈综合人才培养课程组”进行了详细地工作报告。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武汉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志清对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进行经验交流,介绍了武汉科技大学基层教学组织的基本情况、具体举措、建设成效与努力方向。

 最后,我校副校长杜冬云针对会议作重要指导讲话,总结了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中的成效与不足,对后续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对我院“音乐舞蹈综合人才培养课程组”提出高度肯定,如:教授承担本科教学工作量高,短时间内建成11门校级在线课程,产教融合与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具体举措。

 基层教学组织是教学单位的业务主体,是负责推进学校教学运行、开展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职业发展、指导学生成长成才的教师教学共同体,是联系教师与学生、落实教学工作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