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资助动态——我的大学故事
资助动态——我的大学故事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12-19    访问次数: 

当北区公寓的银杏飘向每个路口,当南湖河畔的晚霞映满半个民大,那么,我的大学故事也就从那个秋天开始………189月我以艺考生的身份顺利被民大录取!就这样带着憧憬的心情懵懵懂懂的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活……

工作中的我:细心负责,准时高效!

深记得,大一下学期就加入了学院勤工部。初次值班是在辅导员办公室,一周最少要有5个小时值班量。那时候的我,9楼的领导只熟悉几个常见面的;那时候的我,做个文件不知从何下手,只会在办公室打扫卫生,泡泡茶。偶尔辅导员让我送个文件去xx号楼,还得用手机记录下来,高德地图也成了我最好的帮手!万幸的是,经过一学期的磨炼,让我在工作中有了更多的收获。从一开始的毫无头绪到现在的细心负责,准时高效。当天发下来的报纸,我会及时分发到每个对应老师办公室;当天送来的文件信件,我会对照通讯录联系老师,并做好标签备注某某时间段来取;当天要去几号楼收取派送文件,不管刮风下雨,我都会踩着自行车说走就走;当天要制作勤工工作表格,我会具体到每位同学的学号,联系方式,以及请假原因;当天要安排会议室,我会提前烧好热水,按照主次摆好姓名牌,以便领导对号入座;当天如果要开勤工会议,我会站在讲台上,跟大家共同交流,娓娓道来……所有的工作我都会在相应的地点对应的时间高效完成……这一年的勤工经历让我完成了从勤工干事到勤工副部长的蜕变,这一年的勤工经历也成就了现在的我,除了感谢更多的还有感恩……

学习中的我:认真刻苦,脚踏实地!

“日出前而作,日落后也作”。我觉得用来形容我的学习状态一点也不为过。不管春夏秋冬,有时天灰蒙蒙亮就得撑着惺忪睡眼到学院准时指纹打卡。除了正常的课程之外,还有合唱团排练,演讲比赛,基本上回到宿舍是琴房要关门,被门卫叔叔“赶”下来了;学习上,我会用备忘本记录每日,每周的任务,按照轻重缓急对应完成,对应画勾;对待我的主专业声乐,我会经常去听音乐会,吸取精华,我会把每节课的上课内容录音,课下反复听老师讲的问题并全力去解决,也很荣幸在柴可夫斯基国际声乐比赛中荣获青年组三等奖;在班上,基本上已经树立了一个较好的学习形象,在上学年也荣获了“优秀导生”“创业标兵”“入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我想,之所以我的学习生活也这么充实,正是因为有了勤工值班,我就不能浪费一点空闲时间,学习工作都得规划兼顾好……

生活中的我:积极向上,独立自强!

我的性格属于外向型,日常生活中,我喜欢唱歌,摄影,旅行……在室友眼里我有“爱疯癫”“爱臭美”“没有烦恼”“独立”的标签。其实,我是从不想把负面情绪传送给任何人!自从父亲做了大型手术后,暑假以及空闲时间我都会去培训机构兼职赚取生活费,多次荣获“优秀班主任”称号以及领导的一致好评;再加上学校的勤工助学,我想,在大学我真正的实现了“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的勤工精神。我个人是觉得无论生活给你怎样的压力,还是得用自己积极的心态去迎合它,解决它!我也是始终谨记着我的座右铭:“不管夜有多长,坚持总会天亮”!

回顾往日的种种,恍然发现,现在的我已经大三啦!感慨时间转眼即逝,更感谢国家学校给予我的帮助!成功学家安东尼指出:"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有一颗感激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从大一到大三,国家助学金的帮助不但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我的生活与学习得到了物质保证,让我能够更加安心与专心地学习,而且还增强了我的感恩心,让我更加懂得知恩图报,培养了我的生活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我报效祖国与人民的信念。我想,我会继续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

以上就是我。以上就是我前两年半的大学故事!往下的时间里,我想,我也一定会好好珍惜大学时光!不负国家,不负学校,不负家人,更不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