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资助动态——君子自强不息
资助动态——君子自强不息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12-19    访问次数: 

刚刚步入大学的时候,每天都在考虑在生活上或是在专业上都需要些什么,之前的我对这些没有什么概念,当我真正的要自己去做这些事儿的时候才发现父母有多么的辛苦,于是在刚上大学没多久我就积极的申请加入勤工部,刚开始只是为了不想让自己在空余时间闲下来,还可以帮父母减轻一下经济上的压力,没想到我发现在勤工部待了一个月后收获到的不止这些。

做助管的经历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与社会接触,是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在帮助老师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明白了许多道理,了解了如何与他人沟通,老师们也用自己的言行与经验深深地影响了我,教会了我更多的人情交往、人生经验,也在我迷茫无助的时候无私地给予我安慰与帮助。

进入勤工部后我遇到过很多困难,最开始的时候,老师让我帮助他送文件,但是对于我这样的“路痴”来说是很困难,正是这样的困难让我学会了如何运用高德地图来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之前有一次老师让我去送文件,我把老师的文件夹忘到了那里,老师很生气的把我说了一顿,尽管我的心里不是很好受,但是后来才明白老师的目的是为了让我变得更加细心,现在不管老师让我去做什么事情我都会提前把他问清楚,这就是进步,掌握许多小细节会让更多的人对刮目相看,对以后进入社会非常有帮助。

我还学会了许多,比如说如果来电话了,一定要先上前去接电话,这加强了我与陌生人之间的沟通能力,让我变得沉稳大方,还有老师交代的任何事情我都会用笔记下来,勤工俭学的经历带给我的早已不是简单的经济报酬,而是那份弥足珍贵的人生感悟,“人可以不成功,但不可以不成长”,勤工俭学带来的那份成长,无可替代。

我通过自己的劳动服务学校、感受人生,我听过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其实,这些岗位都很简单,但他考验的是你的品质与责任,每一分钱都是一种价值的体验,而这个过程带来的感悟是无价的,很多人说进入勤工部后就很忙,我觉得应该要看自己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如何衡量与取舍,如果这件事对你来说很重要,那你自然而然的就会将自己的时间与经历投入到这件事情上来,一个勤工部的学姐对我说过,一个组织能带给你的,除了工作上的技能,还有人与人长时间的相处所获得的感情,这是可以维系的更久并且更加珍贵的东西。

如今,国家对于大学贫困生的帮助让很多怀有梦想而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点燃了学习与生活的希望。当我看到有很多贫困生获得学校的资助后,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贫困生的关怀。也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给了我们学习上的支持和鼓励。既然拥有这份学校的关怀和期望,那么我们将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品行为先的原则,勇于实践,敢于创新,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定航。

有人说:大学只有一次可以做勤人,人生只有一次可以做自己,所以想做的事就要勇敢去做,体会不同的角色,帮助到更多的同学和老师,我们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才更能脚踏实地的做事。自强是努力向上勇敢追梦,自强是脚踏实地百折不挠,自强是对困难的蔑视,自强是对挫折的回应,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