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资助动态——给老师的一封信
资助动态——给老师的一封信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12-19    访问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你们好!

我是音乐舞蹈学院20级的谢怡萍,也是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首先很感谢国家以及学校对我们贫困大学生的关怀和关爱!我很幸运的来到了这所学校,因为它不仅实现了我的大学梦,而且还让我在这里遇到了各位热情友善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很庆幸自己可以在这里安心的学习,不必因为家里贫困的经济情况而为大学的生活费用过于分心,因为国家和学校帮助了我,所以我并没有太拮据的生活着,这些资助极大的缓解了我们的生活压力,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感激,所以我再次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寒门学子的关爱,谢谢老师们!

我们的家庭很普通,所以面对巨额学费时,我有点不知所措,每月的生活费也是个问题。社会在发展,对于一个家庭贫困的农村家庭来说培养一个大学生是多么的不容易,有说不完的苦楚,虽然嘴上不说,但我们依旧能够听到父母心里的那份担心大学的费用多高呀?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的来自普通家庭、来自农村的学生来说,我们一直在失望、失落与欣喜见徘徊,很多时候总有说不出的无奈,说不出的泪水。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家和学校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给予了我们极大的资助,这不仅仅是金钱,这更多的是代表国家和学校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贫困的大学生,对于我们这样的学生,学校和老师也是同样的关注。老师们很用心的为我们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看到这一切,我们深受感动!

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我知道这可能是我们一生中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性地接受教育。虽然现在我的成绩不是最好的,也不是那么的突出,但是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弥补这段差距,在学习上我会端正态度,努力刻苦,严于律己,不断提升自我,明确目标和追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打下基础!我也会合理的运用这笔钱,对生我养我的家庭负责,对我的学校和社会负责,对我自己负责。

大学期间,我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同学们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