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组织员韦道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组织员韦道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03-30    访问次数: 


   2021年3月25日,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员韦道委书记在行政教工党支部为大家分享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活动。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心得中韦书记提到,全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求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并对党所走过的道路、经历的复杂斗争、遇到的艰难曲折、经历的一系列重要事件,作了恰当的梳理。全书紧紧抓住党史的主题和主线,用雄辩的历史事实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在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中韦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并表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与会党员在结束学习后纷纷表明通过韦书记的分享对中国共产党及新中国的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明确了自己应当如何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作为一名党员,应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作用,更好的履行自己应有的责任。并且在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更应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