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15:57
作者:
访问次数:

 

中南民族大学是直属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的综合性普通高等院校,坐落于白云黄鹤的故乡——武汉南湖之滨,地处武汉中国光谷腹地。学校创建于1951年,占地1550余亩,校舍面积100万余平米。学校现有56个民族的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预科等各类学生28600余人教职工2200余人,各类专任教师1490余人2018年1月,学校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独立教学单位,现有教职工68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345人,在读硕士研究生123人。2013年获评湖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2018年获评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B-,形势与政策课入选国家一流课程,4门省级一流课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满足学院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发布2023年教师岗位公开招聘需求专业和有关要求,包括高层次人才和普通教师两类岗位,专职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热诚欢迎相关领域学者、博士毕业生前来应聘。

 

一、招聘计划

 

2023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普通师资拟招聘6人,具体如下:

用人部门

用人

岗位

普通
师资

学科专业条件

政治面貌

学历学位条件

专业技术
资格条件

工作经历条件

学科目录

方向条件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科研岗

6

0305马克思主义理论
0307党史党建
0302政治学
0101哲学
06历史学
0401教育学
0201理论经济学
0202应用经济学
0303社会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党建、政治学、哲学、历史学、教育学、经济学、社会学一级学科相关专业。

中共
党员

博士研究生

不限

不限

 

 

二、招聘条件和要求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2.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恪守师德师风规范。

3.治学严谨,学风正派,专业功底扎实深厚,掌握本学科国内外研究动态,对学科发展有前瞻性、战略性思维,在本学科领域取得一定的学术成绩。

4.教育教学实绩突出,能够高质量讲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本科生课程。

5.廉洁自律,无师德师风、学术不端和教学事故等一票否决事项。身心健康。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曾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开除公职的人员,曾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人员,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1. 资格条件

     

1.学历要求:一般应有教育部认可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经历,并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含择业期应届毕业生)。

2.年龄要求:教授,45岁以下(1978年1月1日后出生);副教授,40岁以下(1983年1月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35岁以下(1988年1月1日后出生)。业绩特别突出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3.材料要求。个人应聘简历(本人签字)、近五年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检索报告原件,身份证、职称证、本硕博学历学位证等证书复印件,其中有高校教学工作经历者须提交原单位教务部门出具的教学实绩证明。上述材料试讲环节应提交至用人单位。

 

 

三、招聘程序

 

应聘者在中南民族大学人才招聘系统提交简历,学院通过资格审查确定试讲人员,通过资格审核人员均须参加试讲。请登录中南民族大学人才招聘系统网址:http://rczp.scuec.edu.cn填报相关信息。

 

四、其他事宜

 

2023年教师岗位公开招聘人员实行合同管理,确定聘期和聘期工作目标任务等。

公开招聘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进行,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全过程监督。严格执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简历中须标注主要社会关系(父母、配偶、兄弟姐妹、子女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务)。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1.学院联系人、电话:魏老师 027-67842214

 

2.中南民族大学人事处电话: 027-67842183

 

3.报名截止时间:期间招满为止


(作者:魏威  审稿/审核:魏大江  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