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4:09
作者:
访问次数:

为做好2021思想政治教育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及后续相关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答辩工作领导小组

长:杨金洲 魏大江

副组长:董  梅喜萍

 员: 张春枝 王依依 覃小林     伟(秘书)

、答辩安排及小组分工

请老师根据指导小组组织本组答辩,组长为该组召集人,负责组织工作、安排答辩秘书记录,请各位毕业生到论文指导老师所在小组参加答辩。

请各位老师和同学5月28上午7:30到达各自的答辩地点做好答辩准备工作,答辩秘书7:30到达1-401领取毕业论文、答辩记录等材料。具体分组等信息如下:

答辩小组

答辩组长

答辩组成员

答辩秘书

答辩时间地点

学生分组

第一组

张春枝

董杰,詹全友

马天宇 18071768996

5.28日8-12点1-501

201721153032-201721171020(李星玫对接答辩秘书)

第二组

王依依

余冬林,米霞

曾扬平 15279375494

5.28日8-12点1-511

201721171021-201721171041

(石振宇对接答辩秘书)

第三组

覃小林

孙明福,曾红宇

王路瑶 18537235966

5.28日8-12点1-411

201721171042-201721171064(牛书萌对接答辩秘书)

第四组

朱  磊

李春燕,王维

冯雅琦17786678897

5.28日8-12点1-311

201721171065-201721171081

(汪令对接答辩秘书)


三、答辩秘书工作要点

1.答辩秘书按对应分组建立QQ群,及时审核、督促答辩学生提交答辩材料。

2.对接、协调学院教学秘书彭伟老师汇总答辩资料。

3.配合答辩小组老师顺利完成答辩工作。

3.5月26日前,将整理好的答辩材料提交给所在答辩小组组长。

4.答辩开始前,调试好多媒体设备,拷贝好答辩PPT。

5.答辩过程中做好答辩记录。

6.6月5日前,汇总整理答辩、实习材料,确保材料规范无误。

7.各小组对接同学主动联系答辩秘书,配合完成好答辩工作。

、答辩时需提交的材料

1.装订好的毕业论文正本一式三份

2.材料册:

①开题记录表2份

②指导教师评阅表2份

③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表2份

④查重报告单(简洁)(查重系统自行打印)2份。

五、答辩过程及成绩评定

1.答辩顺序按分组学号顺序依次进行。

2.答辩时请准备答辩PPT,陈述时间5-6分钟。

3.成绩评定。学生论文采用五级记分制,即优、良、中、及格和不及格,具体评分标准按照中南民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量化评分参考标准执行。其中,优秀与良好比例之和控制在70%以内,优秀率不得超过16%,其余为中等、及格和不及格,由各答辩小组总体控制。

、答辩后相关材料的提交

1.毕业论文材料要求

65日下午5点前,学生将毕业论文正本和毕业论文材料册(以上毕业论文正本和毕业论文材料册一式两份)交给自己的论文指导老师。

一份由学生装订好放在资料袋里(包括:(1)装订好的毕业论文正本一份;(2)毕业论文材料册:①开题记录表;②指导教师评阅表;③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表;④查重报告单(简洁)。-③等材料见附件

另一份由学生根据毕业论文正本、毕业论文材料册(包含开题记录表、指导老师评阅表、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表和查重报告单)的顺序装订在一起,方便进入学生档案。

2.毕业实习材料要求

65日下午5点前,学生将装订好的毕业实习材料册上交给自己的论文指导老师。其中一份毕业实习材料册包括①实习报告;②实习鉴定表;③实习周日志。以上实习材料直接从校友邦平台中打印出来,学生根据实习报告、实习鉴定表和实习周日志的顺序进行装订,另外一份只需单独将实习鉴定表交给论文指导老师,直接进入学生档案。

3.毕业论文成绩录入

68日下午5点前,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将毕业论文成绩录入教务信息系统并提交,具体操作如下:教务系统(师生端)—毕业论文管理—论文成绩录入;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将毕业实习成绩录入教务信息系统并提交,具体操作流程如下:教务系统(师生端)—个人服务—成绩录入(新版)。思政教研部负责收集核实老师指导的所有学生毕业论文和实习材料,确认无误后提交学院

、注意事项:

1.查重检测未通过的学生不具有答辩资格。查重报告单需指导老师签署意见,同意方具有答辩资格。

2.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师生在1-411集合,公布答辩成绩和二次答辩名单。

3.第一次答辩未通过,需进行第二次答辩,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答辩结束后论文需要修改的同学在65号下午5点前,将修改后的所有材料交论文指导老师论文最终定稿包括word版和pdf版,论文指导老师将材料交思政教研部

5.6月10日前,学院答辩委员会组织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推优工作。

窗体底端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月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