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集中收看网上专题报告会《党中央延安十三年》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老年大学及各文体团队负责人、全体在职工作人员集体观看第16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党中央延安十三年》,报告会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讲授。

undefined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

集体收看网上专题报告会


       罗平汉的讲座以历史事件为主线,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辉煌功绩及基本经验,深刻阐述了延安作为中国革命的圣地,在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革命史上无可替代的重要历史地位,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期间在自身建设、在领导中国革命方面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延安时期,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留下了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核心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新时代继续弘扬延安精神,最重要的就是以之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聆听完报告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必将倍加珍惜。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到与时俱进,思想常新,退休不褪色,老有所为作奉献,广泛凝聚正能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中南民大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将通过党支部、关工委、老年大学、老年人协会及各文体团队广泛动员老同志关注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省委老干部局“湖北老干部”和国家民委离退休干部局“民委桑榆情”微信公众号,通过“报告会”栏目回看学习,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记党情、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版权所有©2013 中南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联系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25号 | 联系电话: 027-67841838、027-6784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