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在湖北省第十七届 中老年人才艺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在湖北省第十七届

中老年人才艺大赛中喜获佳绩

由省老龄办、省卫生健康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七届中老年人才艺大赛,于20223月启动,经过逐级推荐报送,全省35394060件作品参加大赛,涌现了一大批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纪念爱国卫生运动七十周年的优秀作品。

20227月,本届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经过专家评审会的严格评审,评出诗词、书法、绘画、摄影四大类获奖作者各100人,其中一等奖各10人、二等奖各20人、三等奖各30人、优秀奖各40人,全省共400人获奖。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离退休工作处、校老年人协会积极组织老同志参赛,最终,单文建老师的诗词作品荣获诗词类等奖,刘海清老师诗词作品荣获诗词类等奖,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现将获奖作品进行展示,请大家欣赏。

     

虞美人•寄语沪上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单文建

壬寅三月春将老,沪上行人少。瘟神弄影倒寒生,直教满城空巷百花惊。

青山一道同云雨,十万援兵举。逆行承命渡同船,信我江山万里稳如磐。

 

水调歌头•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

(词林正韵)

刘海清

江山添锦绣,赤旆映晴川。京都秋日,花绽千里正腾欢。时代风云变化,环宇狼烟四起,劲旅卫平安。放眼南天里,海内静波湾。

疫清零,洪涛去,重登攀。脱贫致富,今日云上试遥看。星外神舟行走,东海舰船巡弋,百载得宏观。巨手擎旗引,风雨任飞翻。

 

                     (离退休工作处胡蓉 王敏)

版权所有©2013 中南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联系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25号 | 联系电话: 027-67841838、027-6784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