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感悟民族医药 助力三全育人”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感悟民族医药 助力三全

育人”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5月下旬,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分批组织各党支部委员、老年大学及老年人协会骨干、老同志志愿者及近两年退休教职工等赴中南民族大学药用植物园开展“感悟民族医药  力三全育人”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离退休老同志参观药用植物园        何翔           

园区负责人热情接待了离退休老同志,并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发展理念、基地建设和地方服务成效。在专家的引领下,离退休老同志走进草药种植园,兴致勃勃开始了与中草药的近距离接触。即便已是初夏,药用植物园里依旧生机盎然,园区老师用幽默又不失严谨的语言耐心地向老同志们介绍各种药用植物的形态特征、药用部位、药用价值等相关知识,大家一边认真察看标识牌上推荐的各类民族中草药方,一边仔细观察中草药植物的形态详细了解种植情况、药品研发、市场销售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据悉,学校从2017年开始规划、建设位于武汉市黄陂区三里桥街道的中南民族大学药用植物园。该园全面建成后,将作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投入使用,这将是国内高校最大的药用植物园,也将是最具民族特色的药用植物园。

老同志们参观学习后,对学校采用校企合作模式把药用植物园作为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给予了高度评价。退休第七党支部书记张贤平说:“学校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不断健全社会实践育人模式,充分发挥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作用,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作为退休老同志,我们看到学校在实践育人上不断开拓,感到由衷骄傲和自豪!”老同志们表示,虽然退休了,但是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到老有所为当表率,发挥余热作奉献,传承文化铸魂育人,积极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离退休工作处  胡蓉  王敏)

 

版权所有©2013 中南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联系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25号 | 联系电话: 027-67841838、027-6784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