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习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习热议

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以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多措并举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学习,迅速离退休老同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处党委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及早谋划,深入动员、精心组织。今年“两会”召开前,在“党建工作群”内系统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历年“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前通告今年“两会”的日程安排和重要活动。在工作群及时通知老同志们通过电视、手机等收看“两会”开幕式直播,学习了解相关报告及主要精神。3月14日,处党委召开各支部书记会议,进行“两会”精神专题学习;3月30日,处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必由之路》纪录片。随后,各退休教工党委各支部积极落实,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两会”精神。3月31日,在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两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各位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411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老年人协会及各文体团队负责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4月14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处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琼同志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离退休党员党的建设和学校党委全委会会议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努力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局党委将进一步贯彻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通过编写购发学习资料、举办辅导讲座、开展专栏专题宣传等多种方式,继续深化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同时,积极谋划开展好“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南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2022年4月13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南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联系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25号 | 联系电话: 027-67841838、027-6784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