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党史宣讲团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上党史课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48日上午,离退休党史宣讲团在教职工活动中心首次作宣讲。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校团委选派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代表参加学习。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书记赵正兵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并以此为开场,宣讲团的老教授们深入阐述了学习党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和伟大精神,深情倾述了老一辈民族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切身体会。

霍文达教授详细讲述了厦门大学创办之初的艰难及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历程。王延武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当年的故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谢冰教授则从中国共产党当今的奋斗目标,结合自己深入民族地区的课题研究,详细讲述了我国当今的民族政策和扶贫政策带给偏远地区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生活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宣讲会现场。 胡蓉 摄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堂生动的党史课讲述的都是前辈们的教育情怀和亲身经历,更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大故事,让同学们倍受鼓舞。大家表示,要积极承担起历史交给青年一代的使命和责任,让自己的人生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奋斗中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


版权所有©2013 中南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联系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25号 | 联系电话: 027-67841838、027-6784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