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史宣讲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东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史宣讲团成立大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琼同志和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金军主持。

会前,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为全体党员同志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供大家自学使用。

离退休老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胡蓉 摄


会上,党委委员、副处长王敏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并部署了接下来有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重点。随后,党委委员、副处长赵正兵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重要回信精神,组织引导老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重要精神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接下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琼宣布离退休党史宣讲团成立,并聘请霍文达、王延武、谢冰等三位教授为宣讲团成员,为其颁发证书。

聘请霍文达、王延武、谢冰等三位教授为宣讲团首批成员并颁发证书 胡蓉 摄


会议最后,蔡琼同志用“三个三”进行会议总结。一是“三点体会”,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三条线索”,即实践脉络、理论线索和精神谱系;三是“三个学习任务”,即精心组织老同志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精心组织老同志结合自身经历积极参与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精心组织引导老同志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献智出力。


版权所有©2013 中南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联系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25号 | 联系电话: 027-67841838、027-6784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