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书到家 送学上门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你们工作这么忙还来为我送学习资料,跟我学习交流,我很感动,感谢党组织的关心。”离休干部朱开禄感慨地说。近日,离退休工作处由处领导带队,以年轻党员为主力,面向离休干部、退休厅局级干部和行动不便高龄党员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活动,赠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书籍和笔记本等党员学习礼包,与老党员进行交流学习,为离退休老党员奉上丰盛“精神食粮”,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处党委根据离休干部和部分高龄退休党员年龄大、行动不便的实情,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分批为部分老同志党员送书到家、送学上门,让老党员也能及时学、随时学,真正做到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在送书、送学过程中,处领导不时关心和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嘱咐志愿者服务队员要为老党员提供力所能及地帮助,让离退休老党员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切和温暖。

  除了开展送学活动,处党委还将组建老同志党史宣讲团,邀请离退休老党员上台,为青年学生党员上党史课。希望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工作业绩、深刻感悟作为鲜活内容,讲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党课既生动又入脑,激励更多青年学生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光荣传统学习,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增光添彩。

    据悉,处党委还将继续深入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等活动,把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为让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学习上能及时跟进,推动党员学习教育“不落一人”。


版权所有©2013 中南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联系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25号 | 联系电话: 027-67841838、027-6784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