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化材学院召开“三全育人”暨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郭晖   来源:化材学院
责编:刘琼   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18日上午,化材学院党委召开“三全育人”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邓行、院长张道洪、党委副书记郭晖,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毕业班班导师与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邓行主持。

郭晖通报了目前学校本科生整体就业情况和考研升学情况、学院本科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详细解读了第二学士学位的相关政策,提出了学院下一步促进就业工作的思路。

张道洪传达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对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他提出,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他表示,班导师、导师、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是做好就业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加强就业指导帮扶,围绕重点群体学生精准施策,以行之有效的方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邓行表示,就业是对学院“三全育人”成效的一次体检和考核,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夯实巩固“全员抓育人、全员促就业”工作体系,积极利用各种资源拓展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多方位精准服务促进毕业生就业。学院要建立党委抓总、统筹部署、稳步推进,各系托底、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履行就业工作直接责任人责任,班导师、论文指导老师精准施策的冲刺责任格局。班导师要摸清本班就业基本情况,逐一谈心谈话,了解未就业同学的真实意愿,加强就业指导;论文指导教师要引导好未就业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要用足用好第二学士学位的政策,积极鼓励有意向的同学攻读本院应用化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要根据学生的就业意愿,一对一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和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