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领航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三全育人”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全面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作者:李建   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编:马素文   发布时间:2022-05-04

4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三全育人”专题会议,就学校持续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全面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保障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边境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民委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并讨论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民委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全面加强学生工作,夯实学生成人成长成才基础,持续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结合初心使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查摆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基础工作。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干部、职工重要作用,对照“三全育人”工作要求,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维护学生健康安全、校园和谐稳定。各学院党政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教师员工,结合实际加强对学生工作的领导,群策群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大力支持并推动辅导员、班导师等相关力量的互促互进、融合提高,打通学生工作“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全面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质量,确保学校“三全育人”各项工作走稳走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教育管理体制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制度治理效能;四是进一步补强教育短板,系统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五是进一步深化协同联动,凝聚教育管理工作合力;六是进一步强化智治支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七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责编:刘琼   审核:王怀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