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领航正文

边境参加数统学院大学生活分享会

作者:阿依达娜·卡热木   来源:数统学院
责编:马素文   发布时间:2022-05-23

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5月22日上午,数统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学术会堂和11号教学楼举办了大学生活分享会。校党委书记边境,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班导师、辅导员,2020、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分享会。


学术会堂分享会主会场。  阿依达娜·卡热木 摄


2018级尚昊、刘嘉宝、刘平春、方小宇、胡靖东5位优秀毕业生结合他们的大学生活,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和经历,从学业规划、考研、就业、学生工作、实习实践、创新竞赛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希望学弟学妹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好规划,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努力尝试、努力学习、努力生活,勇敢地面对困难并坚持下去。答疑解惑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5位毕业生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汪政红、谌永荣、佘纬3位班导师结合工作实际和多年的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好的建议。汪政红老师结合所带毕业班的事例,希望同学们能够规划大学生活,通过规划和积累,在毕业时收获成功的果实。佘纬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以提高个人技能,磨炼意志品格,锤炼团队协作能力。谌永荣老师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希望大家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勇敢跨越荆棘,冲向美好未来。


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对活动作了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活动结束后,边境、韩叶盛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边境指出,此次活动是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希望学院不断提升“三全育人”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班导师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借鉴优秀毕业生的宝贵经验,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成就更好的自己。


责编:刘琼   审核:王怀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