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领航正文

我校连续两年获评湖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突出高校

作者:梁潇潇   来源:学工部
责编:马素文   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12日,学校收到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2021年全省高校征兵工作突出单位的通报》,我校获评工作突出高校。这是我校连续两年获该项殊荣。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设立了国防教育办公室、征兵工作站、军事理论教研室,充实专门力量。校武装部认真抓好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突出毕业生征集重点,积极做好宣传、军检、政审、送兵、复员帮扶等各项工作,为学生入伍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校内各部门、各学院协同联动,利用新生入学通知宣传单页、征兵季推文深入宣传,同时依托“迷彩青年”团队“一对一”精准动员和“一对一”服务统筹推进。近3年来,我校入伍77人,其中毕业生35人。



学校欢送2022年春季参军入伍学生。 梁潇潇摄


学校坚持把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中,大力实施“爱军尚武”计划,大力弘扬民族院校红色基因,把国防教育、爱党爱国教育作为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塑造学生优良品质的重要途径。同时,以征兵宣传为契机,将国家安全、国际形势、党史军史教育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以中国梦、强军梦教育为重点加强校园氛围营造,引导学生热爱党、热爱军队、热爱祖国;以国防教育元素拓展思政教育形式,在国防教育专题征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传统形式的基础上,发掘模拟射击、野外拉练、装备体验、军展参观、战伤救护等新的体验式活动,让国防教育更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


责编:刘琼   审核:王怀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