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领航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谭业樊 冯韵秋   来源:教育学院
责编:马素文   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19日下午,教育学院第一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大赛开设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两个赛道,经济学院王祖山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滕帅副教授、化材学院韩晓乐副教授担任评委,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代表到场观摩。


3月初至5月上旬,大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初赛和复赛,内容包括教案编写和上台说课等。本科生组5支队伍、研究生组6支队伍从70支队伍中胜出,入围决赛。


决赛中,各支队伍10分钟内完成课件展示和课堂授课环节。本科生组裴旭、何睦、王一晴、王桂秦、王兰兰等5位团队代表以新颖独特的教学方法、快慢有序的讲课节奏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研究生组的李本平、刘欣、宋慧、徐若兰、祝芳、谢玲潇等6位团队代表以生动有趣的课堂带领大家遨游知识的海洋,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


选手在授课比赛中。  谭业樊 摄


授课环节结束后,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打分,肯定了各参赛队伍的准备工作和教学实践能力,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继续储备知识、打好基础,努力成为能教给学生“智慧”的优秀教师。


经过评比,本科生组“做核酸要排队”获得一等奖,王一晴获得最具教师风采奖。研究生组“快乐数学队”获得一等奖,祝芳获得最具教师风采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教育学院“三全育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现场有学生表示,通过观摩比赛,不仅得到了教学流程设计等专业知识的启发,也收获了教姿教态、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经验,更加深了自己对教师能力培养的意识。


责编:刘琼   审核:王怀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