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领航正文

学校举办研究生支教团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高俊山 许丹   来源:校团委
责编:马素文   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2日上午,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负责人、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贺茂林,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等研支团教学实习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历届研支团成员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研支团成立十周年宣传视频《十载支教路,我们的青春答卷》。来自西藏山南的民社学院2019级本科生措吉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与第24届研支团部分成员共同表演了诗歌朗诵《远方的你》。正是在我校研支团志愿老师的指导、鼓励下,措吉刻苦学习,梦圆民大。


校团委副书记钱红亮汇报了研支团过去10年的支教服务工作。研支团往届成员代表丁莹、蓝际荣、熊晴怡分别发言,回顾了在支教期间的收获和成长,以及之后投身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生态环保等各项事业的奋斗故事。


贺茂林代表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高度肯定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过去10年取得的成绩。他从“初心”“成长”“发展”三个维度分享了对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理解,勉励我校青年志愿者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成长同祖国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宋发军感谢团省委、对口实习单位和社会各界对我校研支团、西部计划和青年志愿者工作的支持。他表示,10年来,我校研支团成员接续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促进了服务地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搭建了我校青年师生参与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为学校党委落细落实青年学生工作提供了重要抓手。他勉励研支团成员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第24届研支团全体成员深情演唱歌曲《有我》。 郭史柠摄


随后,宋发军为第二十四届研支团代表授旗。志愿者们庄严宣誓,表示将尽己所能,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奉献力量!


据悉,10年来,学校已累计选派117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接续前往西藏、新疆、贵州、广西、云南等西部地区、民族地区,开展了“高原书屋”“笔友计划”“青蓝计划” 等品牌活动,获湖北省红旗团支部、西藏自治区五四青年奖章(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第24届研支团17名成员将于7-8月启程,奔赴服务地接力开展支教工作。


责编:刘琼   审核:王怀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