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动态正文

    新疆博州科技局一行来校调研

    2月27日下午,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以下称博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金博一行15人来我校,就加强双方在推进创新发展中的交流与合作进行调研座谈,湖北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调研员刘春生陪同参会。副校长段超,科学研究发展院、生科学院、计科学院、药学院、资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由科学研究发展院院长覃瑞主持。

    段超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希望以这次调研座谈为契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校地双方在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全面加强合作,助力博州经济社会更好地发展。

    随后,在段超、刘金博的见证下,阿拉山口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雪和相关学院代表共同为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人才科创孵化飞地、数字口岸技术联合实验室及农产品开发实验室揭牌。

    覃瑞介绍了学校与博州科研合作开展情况。以学校与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协议为依托,我校与阿拉山口市相关企业紧密对接,9个项目已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刘金博回顾了校地双方在科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继续总结经验,深入交流,开展更全面的合作,希望学校与博州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助力新疆稳定与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会上,博乐市、温泉县、精河县和阿拉山口市科技局负责人和参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地方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希望我校能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帮助地方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座谈开始前,刘金博一行参观了生科学院、药学院、资环学院和计科学院实验室,实地了解科研平台、科研队伍和科研成果等相关情况。


    责编:邵祥东   审核:李金   上传:邵祥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