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与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单位联合开展两项团体标准立项评审

    2月23日下午,我校与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单位联合起草的《硅基工业副产物酸性土壤改良剂》《磷石膏基重金属防控土壤调理剂》两项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管世翾及立项评审专家,我校副校长杜冬云、科发院与资环学院相关人员及标准起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管世翾主持。

    杜冬云致欢迎辞,介绍了课题组研究方向和两项团体标准立项项目背景。我校资环学院李佳副教授与武汉工程大学马梦雨博士分别介绍了《硅基工业副产物酸性土壤改良剂》《磷石膏基重金属防控土壤调理剂》团体标准草案的编制情况,汇报了立项背景与意义、主要技术内容、立项可行性分析,以及工作计划与宣传等。

    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组组长、湖北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胡群中研究员,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研究所陈云峰研究员、湖北师范大学潘继承教授等专家审阅了团体标准草案和编制大纲,并对两项团体标准的立项进行评审。各位专家肯定了两项团体标准的立项工作,认为符合循环经济发展需求,且项目必要性、可行性充分,特点鲜明,符合团体标准的立项要求。同时,专家组提出了修改意见,细化了标准中的材料来源、界定适用范围等内容。

    管世翾作了会议总结,对与会评审专家和标准编制专家表达感谢,宣读了立项评审会会议纪要,再次肯定了两项团体标准符合立项要求,希望项目组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认真修改,迎接下一轮的认证。

    责编:邵祥东   审核:   上传:邵祥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