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动态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我校社会服务工作再出新成果



    近日,由我校管理学院李海娥博士和百川书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何文文总经理牵头,黄土岗镇镇委、镇政府鼎力支持,协同推进的百川书院“共同缔造”示范项目,在麻城市2022年上半年重点项目检查中,一举拿下最高分。

    据创始人李海娥博士介绍,百川书院完成第一期建设,流转土地3500余亩,种植经济苗木近100万株,建成近1000亩福白菊、500余亩油茶和200亩金银花种植基地,获批麻城市青少年研学基地。百川书院传承农耕文化,聚集人气,提振了青年返乡创业的信心。从百川书院这个项目,村民获得“共同缔造”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参与乡村治理的热情高涨。

    近年来,学校将社会服务作为提升办学水平的关键环节去推进与深化,相继出台《中南民族大学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等文件,激励广大教师结合学术特长,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提高合作项目的落地性、人才培养的精准性和校外资源的融通性,形成品牌效应。2022年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中设立“社会服务”专项,已资助恩施利川、来凤、建始及重庆等地方政府、企业需求项目18项;9人入选“科技副总”,8人入选“科技特派员”、3人入选“院士专家企业行”,深入服务20余家企业。

    责编:陈博   审核:李金   上传: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