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动态正文

    做有组织的科研 科发院组织专家深入湖北利川、重庆黔江开展产学研合作


     

    621日至23日,科发院带领生命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部分专家教授和研究生,先后深入利川市柏杨坝镇、元堡乡和重庆黔江区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对接学校第一批和第二批社会服务专项项目。

    在利川市柏杨坝镇、元堡乡政府和重庆黔江区农业农村委主要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果园种植、中药材种植、猕猴桃种植、大闸蟹养殖和羊肚菌种植等基地,并分别与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召开座谈会,交流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与会专家从专业角度分别给予建议,获得与会人员一致认同。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均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把项目落深、落实、落细。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近两年,科发院积极探索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联络社会资源,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中设立社会服务专项,鼓励老师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市场价值,不断健全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博   审核:皮鑫   上传: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