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9名教师入选湖北省第三批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

    5月20日,中共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印发《关于选派第三批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人选的通知》,我校药学院、化材学院、生科学院9名教师入选“科技副总”人选。

    此次入 选的9名教师研究领域涉及农产品深加工、化工新材料、中药制剂、质量控制、安全性评价等方向,他们将奔赴武汉、宜昌、孝感、潜江和恩施州等地,围绕服务企业技术瓶颈问题,深入企业开展一线讲学、科技咨询、技术诊断、产品开发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推动科研成效转化为经济实效。

    据悉,为充分发挥人才在支持营商环境建设、促进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印发《选派科技人才到中小微企业担任“科技副总”工作实施方案》,计划从2020年起连续5年,每年选派200名左右科技人才,对口担任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近三年来,学校持续选派教师下沉企业,担任“科技副总”、开展“科技特派员”“院士专家企业行”等服务累计57人次。他们以转化科技成果、合力攻关技术为重点,把实验搬到企业车间、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不断健全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邵祥东   审核:皮鑫   上传:邵祥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