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科研动态正文

    做有组织的科研 我校省部级科研机构重大招标课题“中国与伊斯兰教国家‘四个’伙伴关系建设研究”召开开题论证会

    67日下午,在行政楼222会议室,我校教育部国别与区域备案中心重大招标课题“中国与伊斯兰教国家‘四个’伙伴关系建设研究”组织召开了开题报告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武汉大学李荣建教授,我校雷振扬教授、李吉和教授等三位专家。科发院覃瑞院长、中心主任哈正利教授,及课题组所有成员出席了论证会。

    覃瑞院长做了讲话。他提出,要做有组织的科研,学校注重通过推动省部级科研平台管理与服务体制机制的改革与创新,不断实现校内科研队伍的凝聚,围绕国家战略、地方社会发展亟需等凝练研究方向,产出标志性的科研业绩。他强调,本年度学校采取省部级科研平台重大招标课题遴选与资助的办法,就是为了加强对省部级科研平台的管理与服务,盘活各类资源,助力我校科研业绩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平台和课题组要珍惜受到资助的机会,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完善课题思路,切实做好重大招标课题的研究工作,保质保量地如期结题;更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锻炼队伍、聚焦方向,不断推动平台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心主任哈正利教授介绍了平台及课题的进展情况。他指出,自平台批建以来,在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下,平台研究队伍不断壮大、研究方向不断明确,产出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其中,40余项资政报告被省部级及其以上领导批示。他表示,平台高度重视本次重大招标课题的研究工作,立项后,召开了多次内部讨论会,明确了研究任务和工作计划,本次论证会既是为了落实学校的相关要求,也是希望专家为今后研究提出建议,以便课题顺利进行并如期结题。

    课题组成员方长明副教授,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与进度安排、经费预算、预期成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课题设计等情况。随后,论证专家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点评,为课题的顺利展开并争取获得高水平结题,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课题组表示,坚决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认真消化吸收专家的建议和意见,按计划开展课题研究,保证如期完成结项工作。


    责编:窦赛   审核:皮鑫   上传: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