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通知

首页 - 其它通知 - 正文
【平台团队工作】关于提交省部级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建设专项任务书的通知
作者:窦赛    时间: 2024-03-15 15:59

支持学校省部级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提升平台、团队协同获取高水平科研项目、标志性成果的能力,根据《关于加强青年科研人员资助和建设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科研平台的实施办法》(民大发〔2023〕64 号)文件要求,对平台、团队采取课题制进行资助就提交专项任务书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任务书类别

任务书包括创新团队建设专项和科研平台建设专项2类,须由具有建设资格的创新团队、省部级科研平台方可提交。每个创新团队,省部级科研平台限推荐1项,申报人须为创新团队、科研平台负责人或成员。

二、申报要求

1. 创新团队建设专项要围绕团队选定的重点研究方向展开研究,科研平台建设专项要紧密围绕学院重点研究方向展开研究,非重点研究方向的申报不予受理;

2. 各创新团队根据《中南民族大学新一轮创新团队建设实施方案(2024-2026年)》文件中的考核要求开展团队建设,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任务书中不再设置核心产出指标;科研平台建设专项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任务书需结合平台类型、上级主管单位要求,拟定年度核心产出指标,科学、合理编制任务书。科研平台建设专项后续参与评审,择优立项,核心产出指标的合理性将作为重要立项依据,其中年度到账经费为必须指标。

3.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资助额度为10万元;人文社科基地项目资助额度为8万元;湖北省国合基地、民委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及其他省部级科研机构项目资助额度为5万元。

三、其他要求

1. 各学院要扎实组织论证,严格质量把关,提高申报水平,引导科研团队、平台向学院重点研究方向聚焦,避免“小、散、多”现象;

2.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任务书提交工作,于3月25日中午12:00前将《任务书》、《任务书汇总表》(见附件)纸质版材料(一式5份)统一报送至科发院,电子版发送至相应邮箱。各学院集中报送,不受理个人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窦赛,027-67843847,2049510@mail.scuec.edu.cn

科学研究发展院

2024年3月15日

附件:各学院重点研究方向(2024.1.1-2026.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