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通知

首页 - 其它通知 - 正文
关于清理2018年底前应结题横向科研项目的通知
2022-04-29 13:47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管理,根据《中南民族大学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民大发〔2020〕62号)和《中南民族大学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民大发〔2020〕61号)要求,科发院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应结题横向科研项目的清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范围

2018年12月底前应结题未结题的横向科研项目。

二、项目结题检查要求

(一)各单位须对课题负责人所填报的信息严格审查,将通过审核的材料由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在规定时间内集中报送至科发院办理结题手续。要求所有结题材料需报送原件。

(二)针对以下情况分别办理项目结题有关手续。

1.项目结题:

(1)在横向科研项目完成后,合同经费已全部到帐,由委托方出具加盖公章的正式验收报告或结题证明,项目负责人提出结题申请,填写《中南民族大学横向项目结项审批书》(附件1),经学院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并盖学院公章后报送科发院,经科发院备案后办理结题手续。

(2)对于经费全部到校且按合同要求已完成,但委托方因故无法出具验收报告或结题证明的横向科研项目,由项目负责人提出结题申请,填写《中南民族大学横向项目结项审批书》(附件1)和《中南民族大学横向项目结题说明》(附件2),经学院主管领导签署结题意见并加盖院系公章后报送科发院,经科发院备案后办理结题手续。

2.项目终止:

(1)合同执行期满,项目因故未完成,经双方同意并签署终止协议的,由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填写《中南民族大学横向项目结项审批书》(附件1)和《中南民族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终止情况说明》(附件3),经学院主管领导签署项目终止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后,连同终止协议一同报科发院,经科发院备案后办理终止手续。

(2)因故无法签署终止协议的,或经费未全额到校但合同到期已满一年的横向科研项目,由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填写《中南民族大学横向项目结项审批书》(附件1)和《中南民族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终止情况说明》(附件3),经学院主管领导签署项目终止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科发院,经科发院备案后办理终止手续。

3.合同延期: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因故不能按期履行,双方按照合同审批流程协商签署延期协议并报送科发院;若特殊原因无法签署延期协议的,填写《中南民族大学横向项目延期情况说明》(附件4),经学院主管领导签署项目延期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科发院,经科发院审核后办理延期手续。

三、其他说明

对于2019年1月1日(含)之后立项的横向项目,按合同约定的进度进行验收结题。合同任务完成后,项目负责人填写《中南民族大学横向项目结项审批书》(附件1),经学院主管领导签署结题意见并盖学院公章后报送科发院。

四、材料报送

请项目负责人于2022年5月31日前将《中南民族大学横向项目结项审批书》(附件1)及相应附件资料一式二份,集中报送至学院办公室,各学院在2022年6月10日前统一报送至科发院527办公室。

联系人:邵祥东  陈博

电 话:67841106/67842014

科学研究发展院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