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专区

首页 - 公示专区 - 正文
成果转化公示2023-02
2023-09-14 13:38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现对发明专利“测3种雌激素的化学衍生-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专利权转化相关事项公示: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发明专利:测3种雌激素的化学衍生-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

发明人:王献,范茹婷,肖华明

授权号:ZL202011541839.8

专利权人:中南民族大学

简介: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同时检测血清中3种雌激素的化学衍生-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采用一种新型衍生化试剂3-甲基-8-喹啉磺酰氯对目标雌激素分析物进行化学衍生后,用于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本发明所提供的方法采用3-甲基-8-喹啉磺酰氯对雌激素的酚羟基特异性衍生化,通过衍生化反应将质子化的带电荷基团引入目标雌激素分析物中,雌激素衍生物的pKa值增加,增强了离子化效率,提高了雌激素质谱检测的灵敏度;通过优化色谱条件,减少同分异构体共流出,降低基质干扰,提高了本方法定量的特异性、准确性和灵敏度;本方法具有操作简单、反应时间短、灵敏度高且无交叉污染、衍生产物稳定且衍生化试剂廉价易得的优势。

二、拟交易价格/是否有关联关系

协议转让:5万元

是否有关联关系:否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谱络(武汉)医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5万元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3年9月14日起至2023年9月28日止。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处反映。

联系人:邵老师

联系电话:027-67841106



技术转移中心

2023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