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公示专区正文

成果转化公示2022-14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现对发明专利一种监测利培酮血药浓度的方法“一种监测地西泮血药浓度的方法”等两项专利权转化相关事项公示: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发明专利一种监测利培酮血药浓度的方法

发明人:李效宽;陆俊霞;赵玲;朱津瑞

授权号:ZL202110540588.X

专利权人:中南民族大学

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监测利培酮血药浓度的方法,采用二维色谱仪系统,该方法包括:制备溶液、设置色谱参数、实施检测、计算含量。通过一维柱色谱条件、二维柱色谱条件、大体积进样条件和阀切换条件系统的配合,建立了方法学研究,通过严格的加样回收试验,验证了回收率在97%~103%之间。本发明所提供的方法操作简单,大大减少溶剂消耗;且该方法专属性强,灵敏度高、线性范围宽,准确度高,能够快速有效地检测血液样品中的利培酮含量,缩减了临床诊断时间,极大的节约时间和成本。可以在各种医院治疗中广泛应用于利培酮的血药浓度快速检测和精准治疗,有效避免病人治疗的不良反应和中毒事件,也可以用于科研机构研究人体药物代谢及血药成分快速分析。

发明专利一种监测地西泮血药浓度的方法

发明人:李效宽;朱津瑞;彭枝濂

授权号:ZL202110540594.5

专利权人:中南民族大学

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监测地西泮血药浓度的方法,采用二维色谱仪系统,该方法包括:制备溶液、设置色谱参数、实施检测、计算含量。通过一维柱色谱条件、二维柱色谱条件、大体积进样条件和阀切换条件系统的配合,建立了方法学研究,通过严格的加样回收试验,验证了回收率在95%~105%之间。本发明所提供的方法操作简单,大大减少溶剂消耗;且该方法专属性强,灵敏度高、线性范围宽,准确度高,能够快速有效地检测血液样品中的地西泮含量,缩减了临床诊断时间,极大的节约时间和成本。可以在各种医院治疗中广泛应用于地西泮的血药浓度快速检测和精准治疗,有效避免病人治疗的不良反应和中毒事件,也可以用于科研机构研究人体药物代谢及血药成分快速分析。

二、拟交易价格/是否有关联关系

协议转让:10万元

是否有关联关系: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内蒙古帕默康创医疗仪器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10万元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21026日起至2022119。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处反映。

联系人:邵老师

联系电话:027-67841106

技术转移中心

20221026


责编:邵祥东   审核:李金   上传:邵祥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