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公示专区正文

成果转化公示2022-13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现对发明专利一种提高好氧硝化菌及亚硝化菌培养密度的微载体及其制备方法专利权转化相关事项公示: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发明专利:一种提高好氧硝化菌及亚硝化菌培养密度的微载体及其制备方法

发明人:梁晓声

授权号:ZL201811177600.X

专利权人:中南民族大学

简介: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提高好氧硝化菌及亚硝化菌培养密度的微载体,采用以下方法制备:配置Na2CO3溶液和CaCl2溶液;分别加入聚丙烯酸溶液;在混合溶液A中加入十二烷基硫酸钠溶液,制得混合溶液C,然后将混合溶液B倒入混合溶液C中进行反应生成沉淀;将沉淀过滤并洗涤后真空干燥;将壳聚糖溶液溶解于醋酸溶液中,加入碳酸钙纳米颗粒、食用油、司班-80后搅拌,再加入京尼平持续搅拌;或者加入戊二醛溶液,搅拌后继续加入硼氢化盐或乙酰基硼氢化盐继续反应;将沉淀离心分离后并清洗、脱水并晾干后,制得微黄色粉末,即为包埋了碳酸钙的壳聚糖微载体。上述微载体可提高硝化菌的培养密度,提高硝化菌扩大培养的经济性。

二、拟交易价格/是否有关联关系

协议转让:10万元

是否有关联关系: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绵津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10万元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21017日起至20221031。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处反映。

联系人:邵老师

联系电话:027-67841106

技术转移中心

20221017


责编:邵祥东   审核:李金   上传:邵祥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