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公示专区正文

成果转化公示2022-11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现对茶叶病害识别方法、设备、存储介质及装置“茶叶信息查询方法、设备、存储介质及装置”等2项专利权转化相关事项公示: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发明专利一:茶叶病害识别方法、设备、存储介质及装置

发明人:毛腾跃;王柳强;帖军;郑禄;吴经龙;张慧丽;黄印

专利授权号:ZL201910674456.9

专利权人:中南民族大学

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茶叶病害识别方法、设备、存储介质及装置,本发明对第一预设图像识别模型中的卷积层和归一层进行合并,得到目标图像识别模型,获取待识别茶叶图片,并对所述待识别茶叶图片进行处理,获得多个目标识别图片,通过所述目标图像识别模型分别对所述目标识别图片进行识别,获得多个识别结果,基于所述多个识别结果,确定所述待识别茶叶的病害类型,本发明,通过对图像识别模型的结构进行优化,减少了单个图片的识别时间,提高了识别效率,同时基于图像识别模型来对待识别茶叶的病害类型进行确定,更加客观、智能,提高了茶叶病害识别的准确率。

发明专利二:茶叶信息查询方法、设备、存储介质及装置

发明人:腾跃;魏恒斌;帖军;郑禄;吴立锋;马尧;张雯娟

专利授权号:ZL201910675461.1

专利权人:中南民族大学

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茶叶信息查询方法、设备、存储介质及装置,本发明,获取各节点上报的与茶叶种植、加工、包装及销售各环节相关的茶叶信息,并将所述茶叶信息存储至数据库及区块链系统中,在接收到待查询茶叶信息的查询追溯码,在数据库中查找相应的目标茶叶信息,确定目标茶叶信息的当前哈希值,并将当前哈希值与所述目标茶叶信息在所述区块链系统中的初始哈希值进行匹配,在匹配成功时,发送所述目标茶叶信息,通过将获取的茶叶数据分别存储在数据库及区块链系统中,用户获得的是与区块链系统中的原始数据匹配成功的数据,由于区块链中的信息具有数据共享及不可篡改的特点,从而保证了保证了用户获得的数据的真实性,增加了数据的可信度。

二、拟交易价格/是否有关联关系

协议转让:10万元

是否有关联关系: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武汉巴柯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10万元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21012日起至20221026。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处反映。

联系人:邵老师

联系电话:027-67841106

技术转移中心

20221012


责编:邵祥东   审核:李金   上传:邵祥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