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公示专区正文

成果转化公示2022-08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现对一种防治抑郁且消除抗抑郁药物致高泌乳素血症的药物平卧菊三七制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专利申请权一种内含平卧菊三七的治疗乳腺增生病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专利权转化相关事项公示: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一:一种防治抑郁且消除抗抑郁药物致高泌乳素血症的药物平卧菊三七制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发明人:唐和斌、王聪、翟思雨、李玉桑

专利申请号:CN202111348028.0

专利申请人:中南民族大学

简介:本发明涉及医药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基于疏肝解郁而发挥预防和治疗抑郁和消除抗抑郁药物导致的高泌乳素血症的药物平卧菊三七提取物制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在抗抑郁和消除抗抑郁西药导致的泌乳素血症等实验的研究过程中,作为灌胃制剂用于实验大鼠的平卧菊三七的乙醇提取物制剂发挥了显著作用和疗效,我们发现平卧菊三七提取物制剂的干预效果分别优于或等同于临床一线用的抗抑郁阳性对照西药氟西汀和抗高泌乳素血症的阳性对照西药溴隐亭。说明食药同源平卧菊三七的提取物制剂对治疗抑郁以及消除抗抑郁药物导致的高泌乳素血症有很好的应用前景,疗效确定、无毒副作用,而且其提取与制备的方法易于实施,应用前景广阔。

成果二:一种内含平卧菊三七的治疗乳腺增生病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发明人:李玉桑、黄夏伶、蒙莎莎、宋佳、唐和斌

专利授权号:ZL201910446624.9

专利人:中南民族大学

简介:本发明涉及中药制剂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治疗乳腺增生病(中医称之为乳癖)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药物由明日草乙醇提取物、麦芽水提取物以及山楂水提取物制备而成。通过对患有乳腺增生病的模型大鼠进行治疗对比得出,本发明的复方药物可以有效地:①降低血清中雌二醇含量和增高血清中孕酮的激素水平;②减少乳腺组织中小叶的增生数;③减少乳腺组织小叶中闭塞性阻塞腺泡数目;具有疏肝消乳癖的良好作用。

二、拟交易价格/是否有关联关系

协议转让:10万元

是否有关联关系:否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深圳市仁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两项成果以10万元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289日起至2022823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处反映。

联系人:邵老师

联系电话:027-67841106


技术转移中心

202289


责编:邵祥东   审核:皮鑫   上传:邵祥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