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公示专区正文

成果转化公示2021-06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现对“石墨烯及其热管理材料制备技术”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包含如下3项知识产权:

发明专利1:一种含石墨烯的复合电子导热散热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发明人:杨应奎,邱胜强,陆赟,张爱清

专利授权号:ZL201611170028.5

专利权人:中南民族大学

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石墨烯/二氧化硅/氧化铝/二氧化钛杂化导热填料的制备方法。所述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将二氧化硅前驱体、氧化铝前驱体、二氧化钛前驱体、功能化石墨烯材料一起混合均匀,然后加入至弱碱溶液中搅拌,二氧化硅前驱体、氧化铝前驱体、二氧化钛前驱体在石墨烯表面分别成核生长为二氧化硅、氧化铝、二氧化钛,得到均匀负载的石墨烯/二氧化硅/氧化铝/二氧化钛杂化填料。然后,通过与聚合物基体原位聚合或离位复合技术,制备出性能优良的电子导热散热材料。

发明专利2:利用剪切增稠体系剥离石墨制备石墨烯的方法

发明人:杨应奎,邱胜强,何承恩,雷盛

专利授权号:ZL201711024702.3

专利权人:中南民族大学

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剪切增稠体系剥离石墨制备石墨烯的方法。该方法将剪切增稠体系与石墨混合,通过机械剪切使混合液体处于剪切增稠的高粘度状态,可显著增强剪切增稠体系与石墨界面之间的剪切应力,从而提高剥离石墨制备石墨烯的效率;移除机械剪切或者降低剪切速率后,混合液体恢复为非剪切增稠的低粘度状态,有利于快速离心分离得到高质量的石墨烯。该方法具有工艺简便、剥离效率高、易于分离纯化、生产周期短、成本低、产品质量稳定等特点,有利于实现石墨烯的工业化生产与应用。

发明专利3:利用剪切增稠体系剥离石墨制备石墨烯导热散热复合材料

发明人:杨应奎,王相刚,邱胜强,何承恩,雷盛,张金龙

专利授权号:ZL201711022565.X

专利权人:广东烯谷碳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中南民族大学

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剪切增稠体系剥离石墨制备石墨烯导热散热复合材料的方法。所述剪切增稠体系中含有导热填料,将其与石墨原材料混合后,通过机械剪切使混合液体处于剪切增稠的高黏度状态,不断将石墨烯从石墨中剥离出来,极大地提高了石墨烯的剥离效率和产率,并且同步实现了石墨烯与导热填料的均匀分散,可提高复合材料的导热散热系数。此外,本发明将石墨烯的制备及其与导热填料的分散两道工序合二为一,通过一步工序制备石墨烯导热散热复合材料,避免了石墨烯的分离纯化过程以及石墨烯的二次分散过程,从而极大地简化了生产流程,缩短了生产周期,可大幅降低生产成本。

二、拟交易价格/是否有关联关系

普通许可:50万元

是否有关联关系:否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受让方广东烯谷赛墨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实施普通许可50万元。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1年8月31日起至2021年9月14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处反映。

联系人:邵祥东

联系电话:027-67841106

技术转移中心

2021年8月31日

责编:邵祥东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