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留文章
    自科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预留文章自科项目正文

    关于开展同行评议专家库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中南民族大学科研评价实施办法(试行)》(民大发〔202254号)要求,根据科研评价工作实际需要,各学院应尽快筹建本单位同行评议专家库,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研评价工作,充分发挥同行专家在科研评价中的智力支持作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做好学院同行评议专家库建设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同行评议专家库建设工作,广泛征集专家入库。入库专家应在学院层面的科研评价、限额项目的评审推荐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二是学院同行评议专家库成员应构成合理,学科领域应覆盖相应的二级学科,专家库成员由校内外专家共同组成。学院有多个一级学科的,专家库成员总数不超过30人;学院有1个及以下一级学科的,专家库成员总数不超过20(各学院一级学科数量详见附件1其中,校外专家不得少于专家总人数三分之二。三是入库专家必须征求专家本人意愿,对愿意入库的做好组织推荐工作。

    2.专家个人信息录入。由专家填写《同行专家评议登记表》(见附件2),请确保入库信息内容准确、规范、完整。

    3.学院同行评议专家库名单报送科发院备案。按要求填写《**学院同行评议专家入库备案表》(见附件3),确保专家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核实无误后,830日前将加盖学院公章,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联签的备案表原件报送至科发院。

    二、入库专家基本条件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2.诚实守信,作风严谨,公道正派,认真负责,恪守学术道德规范,愿意承担科研评价、项目评审和结项验收等工作,无科研失信不良信誉记录。

        3.熟悉本学科领域的动态与前沿,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丰富的科研成果;且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省部级科研奖励获得者;国家、省部级科研机构负责人;国家级重大、重点、面上项目负责人;具有重大科研成果者;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者

    4.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5.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65周岁以下,时间和精力能保证完成相关评审(咨询)工作。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抓好落实,按照入库条件严把政治关、学术关、道德关,确保学院同行评议专家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联 系 人:白云(自科) 刘占勇(社科)

    联系电话:67842040 67843663

    联系邮箱:544820490@qq.com(自科)

              574048847@qq.com(社科)


       

    科学研究发展院

    202274


    责编:白云   审核:黄秋波   上传: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