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作风建设
支部活动

科学研究发展院党支部和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联学联建活动

112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科研放管服改革,为广大科研人员减负松绑,科学研究发展院党支部和财务处党支部在学术交流中心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暨联学联建活动。科学研究发展院、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科学研究发展院副院长黄秋波主持。

会上,财务处副处长梅毅、科学研究发展院副院长皮鑫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内容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随后,科学研究发展院院长覃瑞结合当前国家“破五唯”要求,介绍了学校当前科研评价改革和科研经费管理的有关情况,财务处处长许林结合国家科研经费放管服文件精神和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要求,对学校科研经费预算和报销管理有关落实举措及后续完善思路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际,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优化完善科研放管服改革举措,扩大科研人员科研自主权,进一步为科研人员减负松绑。会议经过研讨,决定将尽快完善出台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预算编制及调剂管理措施和科研经费有关内部管理制度,把实事办实,让科研人员获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活动结束前,科学研究发展院党支部和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齐面向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责编:黄秋波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