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轮播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轮播文章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评审答辩会

    3月31日-4月1日,科学研究发展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对2022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自主选题项目)进行了答辩评审。本次答辩分为申请人PPT陈述和专家质询两个部分,申请人与专家分属两个会场,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视频答辩。

    据悉,2022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经学院组织推荐,科学研究发展院形式审核,共计受理项目申报301项。除平台项目由学院组织评审推荐、国家级重大项目培育专项采取后补助形式外,其他266项项目申报均采取答辩形式进行。

    undefined

    为实现学校科研“十四五”规划工作目标,让科研工作切实提质增效,科学研究发展院根据全校学科分布情况,按照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分门别类建立了同行评议专家库。更多专家学者走进学校,评审成为促进科技交流与合作、搜集良策建议的平台。不少项目申报老师表示,答辩是考验,也是展示,评审是考核,也是促进,通过与专家的“直接对话”,不仅加深了专家对项目的了解,也增进了自己的参与感与获得感。

    为让专项资金使用更加合理、高效,科学研究发展院在项目管理过程中逐步探索校院两级评审模式。2022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类别中新增设了平台青年项目,将评审权下放至各学院。平台项目以学院为单位,由学院和申请人所属省部级重点科研机构组织评审推荐,结果报科学研究发展院后统一立项。平台项目的设立旨在支持40岁以下青年教师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将青年人才的培养融入到大平台当中,以“传帮带”促进人才成长。

    2021年,我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各项组织工作得到上级主管部门肯定,2022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拨款增幅近20%,在委属院校位居首位。


    责编:窦赛   审核:覃瑞   上传:窦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