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  .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正文

2023年度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中南民族大学实践基地基层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开班

发布时间:2023-12-07   作者:   访问次数:

12月5日上午,2023年度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中南民族大学实践基地基层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三朗扎西,湖北省委宣传部和讲师团相关负责人,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三朗扎西对来自恩施州屯堡乡、三岔镇、巴东县的30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从“双一流”建设全局和民族干部培训工作的时代使命出发,全面优化、协同各类办学资源,推进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中南民族大学实践基地连续8年获得湖北省优秀示范点和实践基地。为承办好本次培训班,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民族干部培训中心前期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师资优势,对课程安排、师资选派、后勤保障和生活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心部署,力求本次培训班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省委宣传部和讲师团相关负责人用“缘”“源”“圆”三个字表示对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工作的肯定,并提出了对培训班成员的期望和建议。中南民族大学与恩施结“缘”于“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的建设,是实践中通力合作、协同进步的缘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排强有力的师资为学员们展开培训,是取思想智慧“源”头之水灌基层实践之花,从实践到理论再到实践,实现了学思贯通。恩施州一直在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新发展积极探索基层社区治理新格局,打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示范样板,包括“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的建设,本次培训班是大家交换团结花、共画同心“圆”的又一佳话,鼓励学员们在培训中与专家和同事共同探讨交流基层治理问题,在问题中寻找答案,学以致用。

会上还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

据悉,本次培训由党委宣传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继续教育学院(民族干部培训中心)承办,培训为期一周,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和我校的专家将主要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共同缔造、基层党组织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并结合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实践考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者:程星、韩佳璇、赵益铎 | 责编:潘文君 | 审核:马莉 | 上传:朱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