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  .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正文

安徽省寿县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20   作者:   访问次数:

11月20日,2023年安徽省寿县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寿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长朱多良,中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莉和寿县各单位及乡镇领导干部50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潘文君主持。

马莉对寿县统战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干部培训相关情况。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民族干部培训中心)是首批湖北省干部教育的培训高校基地、湖北省少数民族干部的培训基地,多年来,为民族地区干部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她表示,感谢寿县县委统战部的信任和支持,我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确保本次培训班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朱多良作动员讲话,感谢我校的大力支持。他强调,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与汇聚力量的强大保障。寿县统战干部要把握学习机会,在此次培训班中学有所获。他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到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学思结合、强化担当,充分掌握做好统战工作的看家本领;三是要遵守纪律、作风优良,坚决维护统战干部成员的良好形象。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民族干部培训中心)承办,培训期共5天,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授课。其中,专题讲座覆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参观我校民族学博物馆、校史馆、湖北省博物馆和武汉革命博物馆,以期学员在实践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理解和把握“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在历史对话中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桂星 | 编辑:潘文君 | 审核:马莉 | 上传:朱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