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  .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古籍展

发布时间:2023-11-02   作者:   访问次数: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积极投身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10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莉,副院长潘文君,支部组织委员齐冲在北京培训期间,专程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古籍展。副院长黄承权带领学院其他同志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沉浸式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古籍展。

该展览共展出1500余件精选文物古籍,展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发展的历史。展览分为“大一统——中华文明延续不断的历史基因”“大交融——中华民族凝聚不散的历史密码”和“大团结——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根本保证”三个单元陈列。“大一统”单元从思想理念、制度实践、价值追求三个维度展现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延续不断的历史基因;“大交融”单元从文化上的兼收并蓄、经济上的相互依存、情感上的相互亲近三个方面展现中华民族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发展壮大的脉络和凝聚不散的历史密码;“大团结”单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一脉相承的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深邃思想与丰富实践。

通过参观本次展览,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亲身体验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的伟大成就。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好地挖掘、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进一步把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政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作为我校民族干部培训中心的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为健全完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贡献力量。


者:齐冲 | 责编:潘文君 | 审核:马莉 | 上传:朱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