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  .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正文

2023年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中南民族大学实践基地暨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班在我校结业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   访问次数:

4月14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2023年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中南民族大学实践基地暨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学院院长巴玉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征及培训班全体学员与会,结业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主持。

学员陈亮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谈了几点体会:一是要永葆惟当努力罄忠诚的“笃信”定力;二是要永葆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好学〞自觉;三是要永葆逆水行舟用力撑的“自然”千劲;四是要永葆玉宇澄清万里埃的“宽和”作风。

杨金洲向顺利结业的24位学员表示祝贺,并谈了几点感想。一是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既是一次业务的培训、能力的培训,同时也是一次思想的培训、政策的培训。二是领导高度重视。在前期沟通、协商课程安排、师资选派等方面,各级领导多次进行深入的沟通协调,以确保本次培训班办出水平、办出成效。三是培训的内容和质量方面。本期培训班围绕“农村基层干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这个主题,在政策理论提升、农业产业化进程中的产业链成长机制、农产品品牌营销策略、基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民族文化继承创新、农村基层党建六个板块进行精心设计,形成了一个主题明确的课程群,并选取一线专家教授授课,师资力量阵容强大,培训形式丰富。四是学员收获颇丰。各位学员不仅提高了思想认识,扩展了思维视野,学习了新知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更是体验了久违的校园生活,加深了校地情感。五是创新校地合作模式。把实习实践基地真正变成理论宣讲点、为民服务点、社情民意观察点、学生实习实训点、科学研究调查点、校地活动示范点,为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建设提供了经验和案例。

结业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授课的专家教授观点清晰、针对性强,让大家收获颇丰、深受启发,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为当地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江静 | 编辑:王璐璐 | 审核:洪盛志 | 上传:朱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