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  .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正文

2023年“武汉市民族宗教工作信息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13   作者:   访问次数:

4月13日上午,2023年“武汉市民族宗教工作信息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武汉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卢建文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巴玉玺主持。



韩叶盛代表学校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干部培训等情况。韩叶盛强调,为办好本次培训班,我校提前进行了精心部署,从前期接洽到课程安排、师资选派,再到后勤保障、生活服务等各方面,多次与市民宗委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协商,特别邀请了相关方面的一线领导和优秀专家进行授课,以确保本次培训班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做到理论与实践、听课与思考、学习与讨论的三个结合,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卢建文对中南民族大学和承办此次培训班的继续教育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她主要强调两个问题:第一,我们为什么要办这个班?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相关政策;二是就我们所在区域内的民族和宗教工作提出我们相应的政策和建议;三是我们需要在政策推动落实的过程中及时进行信息的传递。第二,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称职的、优秀的统战工作干部,一个优秀的民族和宗教领域的干部?希望大家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和总结分析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提升工作的规律及方法方法。

据悉,本次培训班受武汉市民宗委委托,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民族干部培训中心)承办,培训对象为武汉市民族宗教工作信息员,共46人,培训时间为3天。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小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通过系统化、专业化的课程设置全面提升全市民宗系统信息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业务水平,增强信息员信息编写的理论性、政策性、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明确和掌握信息工作的侧重方向、搜集方法、研判方式和写作技巧。




作者:江静 | 编辑:王璐璐 | 审核:洪盛志 | 供图/上传:朱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