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  .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正文

2023年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中南民族大学实践基地暨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10   作者:   访问次数:

 4月10日上午,2023年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中南民族大学实践基地暨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湖北省委讲师团副主任姚亭华、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胜才,湖北省委讲师团办公室副主任陈静,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副院长黎海波,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征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巴玉玺主持。

 首先,杨胜才代表学校对省委宣传部和讲师团长期以来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干部培训相关情况。

 杨胜才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和讲师团关于加强“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精神的重要举措。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中南民族大学实践基地先后对接恩施市三岔乡、屯堡乡,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师资优势,将理论宣讲的动能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追求美好生活的行动力,更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杨胜才强调,为办好本次培训班,学校多次与省委讲师团、屯堡乡、三岔乡和半壁山农场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协商,特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资深专家进行授课,以确保本次培训班办出水平、办出实效。最后预祝学员们通过一周的培训研修和师生交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姚亭华代表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南民族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中南民族大学在“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全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组织基层干部进高校开展培训学习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鲜明的目的导向和强烈的实践导向融入到专家讲座、交流研讨、现场教学和社区调研中,建议大家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几个问题。第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苦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我们自己所在的县、乡镇、部门怎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第二,在实行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民的共同富裕这一伟大进程中,如何科学推进乡村基层治理,将省委部署的共同缔造的工作做到既扎实又有特色?第三,在推进基层治理中,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我校党委宣传部、马克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民族干部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培训对象为恩施市三岔镇、屯堡乡和黄石市阳新县半壁山农场基层干部,共24人,培训时间为一周。本次培训班采取“点单式”主题讲座,对接三个基层单位的实际需求,旨在助力提高实践基地干部政治素质、基层治理、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农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紧迫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作者:江静 | 编辑:王璐璐 | 审核:洪盛志 | 供图/上传:朱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