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  .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联学共建聚合力 ——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江静   访问次数:

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湖北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求,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行动。我院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为干部培训班学员做好服务与管理工作。

2022年6月12日-6月25日,建始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政干部专题培训班(共两期)在我校举办,继续教育学院(民族干部培训中心)承办。本次专题培训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穿整个培训过程。为办好本次培训班,继续教育学院与建始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从课程安排、师资选派,再到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生活服务等各方面,进行了反复沟通和协商,邀请相关领域资深专家授课,以确保培训班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培训期间,为了丰富学员们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学院与培训班联学联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第一,6月15日,我院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在党总支书记洪盛志的带领下,与培训班功能型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员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了革命教育联学联动活动;第二,6月17日,党总支书记洪盛志带领教工党支部与培训班功能型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迈步走进新时代”健步走活动,旨在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第三,6月17日和24日,党总支组织学员(二期)参观我校民族学博物馆(课外活动),学员们通过博物馆众多珍贵历史文物和各民族优秀文化的展示进一步加强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第四,为进一步丰富大家业余文体生活,学院为学员们提供了篮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器材。6月22日,联合培训班功能型党支部和班委举办了趣味运动会。

根据培训班学员问卷调查反馈,学员们对我院干部培训中心的教学安排与效果、服务与管理百分之百表示“非常满意”,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培训中,将一如既往严格遵守培训安排,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参与各项活动,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有为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建始县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王艳芳 | 编辑:胡晶晶 | 审核:洪盛志 | 上传:朱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