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  .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正文

2021年洪山区民族宗教系统法治建设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   访问次数:

11月30日上午,2021年洪山区民族宗教系统法治建设培训班在我校学术会堂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超,洪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李筠,洪山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丁元珍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洪盛志主持。

段超首先致辞,他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对洪山区委统战部选择在我校办班表示感谢。他认为洪山区委统战部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及时地举办这样的培训班是高度政治责任感的体现。他认为要把民族工作做好必须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我校按照办班要求,认真选聘了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专家教授为大家授课,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李筠对我校承办本次培训班表示感谢后,介绍了洪山区的少数民族和宗教场所的基本情况,并对举办民族宗教系统法治建设培训的重要性作了阐述。最后,她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二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三要严格遵守疫情常态防控下的培训纪律,圆满完成本次学习任务。

据悉,此次培训班开设有“党在宗教工作实践和理论上的探索和创新”、“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个专题讲座,参训学员1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