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教授来校开展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学校特邀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教授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报告厅开展主题为数智化时代的教学创新的相关培训,各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九民教授从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片段入手,通过分析视频中授课教师教学方法选择、教学设计策略实施、教学效果达成等方面,让老师们体会科学的教学设计和实践会提高课堂的“两性一度”,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同时,展示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优秀案例,详细讲解教学设计基本流程、教学评价设计的方法策略指出教学设计的重要性,在丰富生动的案例展示过程中,进一步解读多样化的教学设计与实践,让老师们深入了解教学创新中学情分析、教学痛点、教学目标、教学改革思路、教学方法与途径以及教学评价设计等方面的具体思路与方法。最后他强调,面对信息时代对教育教学变革的新要求,教师应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实施差异化教学、实现个性化学习,同时借助信息技术对教学过程、教学内容、教学资源等进行优化,真正实现数智技术赋能参与培训的教师们表示干货十足收获很大。

据悉,本次培训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旨在促进学校教师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推进数字化赋能教学,提升教师课堂教质量。


      

     作者:杨兵  审核:胡军浩  编辑:耿亮  上传:杨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