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宋发军带队参加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数字化治理华为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工程,助力湖北省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3月15日-16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队赴深圳华为总部坂田基地参加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高等教育数字化治理华为校长论坛”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本次论坛主题为“数字化治理与高等教育创新”邀请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及专家学者参会,华为中国区教育医疗总裁卢永平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徐卫林校长,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教育治理数字化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喻涛博士、华为园区军团CEO苏宝华、华为中国区教育解决方案总监宗新宇华南理工大学副首席信息官CIO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陆以勤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青平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彭育园教授、金智教育公司副总经理张曙光分别围绕“数字化转型赋能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国家教育大数据治理体系建设与架构思考”“华为变革与数字化实践”“XC背景下华为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教育数字化推动新工科人才培养发展”“高等农林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数字化赋能新工科高质量建设”“以数字化、智能化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做了精彩分享与深入探讨。

论坛结束后,宋发军一行还参观了华为坂田基地,并就高等教育数字化建设话题与与会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希望进一步学习借鉴先进的经验和技术成果,加快学校的数字化转型,共同打造湖北数字教育的品牌和影响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耿亮  审核:胡军浩  编辑:马周  上传:马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