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边境到教务处调研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为牢牢把握课堂教学主阵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边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一行前往13号楼多媒体教室服务点调研,随机开展课堂视频听课,随后来到教务处进行教学工作调研座谈。教务处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胡军浩主持。

会上,胡军浩分享了任职以来的工作感受和体会,就教务处服务师生、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强化落实的工作理念和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1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研究生院院长覃俊汇报了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其他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学生工程训练任务落实、学评教优化、审核评估推进、课酬打包调整等工作情况。边境在听取工作汇报的过程中不时就有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并提出对策建议。

座谈会现场

听完汇报后,边境对教务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优化培养方案。要坚持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科学统筹安排课堂教学任务。二是优化评学评教。要探讨建立更加科学的评学评教体系,不断优化学评教、教评教和管评教,让评教工作成为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三是加强课程建设。要不断打造有组织的课堂教学,培育更多的一流课程,深入推动马工程教材的应用尽用,定期组织开展教学大纲和讲义的调整优化,让课堂授课有形有感有效。四是加强课堂管理。要鼓励引导教师潜心教学、学生潜心学习,牢牢把握学生学习成效提升的课堂教学重要作用,不断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教与学的良好氛围,让教师敢管课堂、善管课堂,不断优化学校教风和学风。

                                                                                            

                                                                           作者:马周  编辑:陈晓希  审核:胡军浩  上传:马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