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

1210日,为寻访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学习活动。

10日上午,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处长胡军浩同志的带领下,来到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块写着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的红色牌匾,让人肃穆;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党员们逐项实地参观,解说员详细讲解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成立背景、创建过程和重大意义,中间不时穿插一些当时革命先辈们的感人事迹,随后,大家来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学习了中共五大会议内容以及会议对中国革命的重大意义。整个参观学习中,党员们一路紧随解员,时而驻足交流,时而向解员询问,以虔敬严肃的态度,认真观看,仔细聆听,充分体验革命先辈们的生活场景,深切感悟革命先辈们艰苦创业的精神。

在中共五大会址广场前,胡军浩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他提醒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学习传承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武汉革命博物馆是中国共产党播下革命星星之火的地方,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观看资料,党员同志们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在缅怀革命先烈的过程中汲取了力量。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追寻先辈的足迹,传承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勇担职责使命,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冉阳  编辑:冉阳  审核:胡军浩  上传:马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