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7门慕课在印尼国家在线课程平台成功上线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

20236月,数字化引领高等教育变革研讨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特布卡大学举办,会上大规模开放式在线教育合作第二批课程合作协议正式签署,中国68所高校的172门在线课程将出海印尼,我校7门慕课入选。目前,7门入选课程全部上线。

课程名

教师团队

Green China

罗琪、吴晨捷、杜亚光、皋峰、吕康乐、杜冬云

Appreciation of 20th Century Chinese Zheng

李良子

Lacquer

张志纲

Shadow Play—Seeking the Lost Shadow of China

潘俊

The Aesthetics of Chinese - Class Teaching Theory and Practice of Teaching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

刘洋、谢荣娥

Society and Culture of English-speaking Countries

冯艳玲、易立新、金玲、皋峰、李冰、王兴军

Organic Spectroscopic Analysis

王献、李廷成



据悉,本次合作课程涵盖工程与技术、经济与发展、面向未来与创新创业、农业与生态、医学和疫情防控、艺术与设计、自然科学、文学文化、语言、体育等领域,课程将助力印尼高校在线教学服务。这是继2022年学堂在线携手中国36所高校面向印尼捐赠首批108门在线课程之后双方的第二次合作,合作扩大了中国课程在印尼的影响力,有力推动了中国优质教育资源的全球共享。

2022年,学校1门课程入选印度尼西亚开放课程,以此为契机,学校大力推进优质慕课课程建设;2023年,学校共计7门课程上线印尼国家在线课程平台,6门优质课程上线中国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学堂在线”,面向全球学习者免费开放,推动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民族大学的步伐。

今后,教务处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部署,着眼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进一步扩大课程对外影响力。


                                                                 作者:杨兵 编辑:耿亮  审核:胡军浩  上传:杨兵